頑童MJ116由「瘦子」、「小春」以及「大淵」三人所組成,去年成員小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《大丈夫》,先前釋出主打歌〈不想醒來〉及〈晃落〉,昨(23)日公開與張震嶽合作新歌〈野狗〉MV,拍攝當天氣溫低於十度,連續3MV的拍攝日都撞到寒流來襲,小春也笑說:「是該考慮換個導演了。」

    MV〈野狗〉大獲樂迷好評,歌詞講述自己的生存之道,也再次突破自我框架,嘗試唱出旋律,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小春。MV也請來張震嶽入鏡,兩人穿梭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,導演刻意以黑白色系來呈現歌詞中充滿壓抑的情緒。拍攝當日氣溫低於十度,陰暗的天空也正符合導演想要的氣氛,但小春就忍不住碎念,因為連續三支MV的拍攝日都撞正寒流來襲,他開玩笑說:「是該考慮換個導演了。」

    第一次挑戰如此沈重的MV,小春也努力調整自己的心境,「這支MV拍攝最難的就是,以前很多大動作去表現嘻哈的態度,但這次需要用很多表情跟眼神來傳達歌曲的含義。」

    和小春一同創作〈野狗〉張震嶽也說到:「野狗在被逼急的時候,雖然非常害怕,但為了生存下去,是會反擊的。」小春坦言,男人有很多壓力,但是很多時候心事誰人知,更直言自己就像歌詞中的野狗,為了生存會有很多的不得已。歌詞不僅反映出社會現況,無論階級職業,每個人都有各自不足為外人道的困難與壓力。回想起〈野狗〉的創作起源,張震嶽希望小春能有突破,不要被饒舌侷限住,於是寫了一首需要「唱」出旋律的歌給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