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房價持續飆升,有些父母會幫助子女付頭期款達成買房夢想,卻有一名女子上網發文抱怨,表示父母想在內湖買公寓給自己,但本身對房子無特別需求,且本身無力負擔房貸,好奇如何拒絕?網友除了羨慕,更有人留言:有缺老公?

    女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表示,父母想幫自己買頭期款更高達800萬元的房子,讓她備感壓力。(圖/翻攝自PPT)

    一名26歲的女網友在PTT論壇發文,表示自己已在台北工作3年多,目前在台北市內湖區租屋,租金大約一個月2萬元,近期父母有萌生替自己買房的念頭,鎖定內湖的某老公寓,地點鄰近熱門的麗山學區,一戶要價大約1800~2000萬元。

    原PO表示,父母看中的房子,離現在工作的公司只要10~15分鐘車程,但之後可能會換工作或是出國唸書,且房屋頭期款更高達800萬元,曾明確告知無法負擔,父母卻改口說「可先買來投資」讓自己壓力非常大。

    此外,父母更多次徵詢自己的意見,不斷詢問自己是否喜歡房子,「有種他們要給我很貴的禮物但我沒那麼想要的感覺」她也透露,原生家庭在高雄,自己還有一個妹妹,父母原本要把高雄的房子留給妹妹,但自己曾表態未來想搬回高雄,儘管父母口頭答應,但種種舉動都顯示想在內湖買的房子,似乎就是要留給身為姐姐的自己。

    文章引來許多網友留言,有些人支持原PO父母的決定,回應:「就當作父母給的禮物收下吧,而且房租收入也是回饋給自己爸媽,總比繳給房東好 」認為原PO父母現在做的事就是以後未來網友會對自己小孩做的事,表示認同。但也有許多網友支持原PO,「不是掛妳名下建議別買 變成在租自己不喜歡的房子」許多網友也說「真的要看你有沒有計劃常駐台北」、「聽你爸媽的 但選你喜歡的房子 而且要掛你名下」、「給你爸媽看;還不如你自己去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