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執行長祖克柏今日在Instagram上,貼出他與輝達(Nvidia)執行長黃仁勳的合照,祖克柏穿上黃仁勳的招牌黑皮衣,黃仁勳也穿上祖克柏最近訪問亞洲時穿的棕色外套,引發各方熱議。

     

    祖克柏在貼文開玩笑地寫道:「Jersey swap(互換球衣)」,意指兩人互穿對方的招牌衣著。更有網友戲稱:「這張照片是用輝達AI製作的。」

     

    Meta執行長祖克伯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是科技業重量級人物,也都是全球前20大富豪,祖克柏積極跨足人工智慧領域,根據科技網站The Verge 1月發布的訪談報導,祖克柏表示,Meta預計今年底將有逾34萬個H100 GPU。由於訓練和部署AI模型,需要GPU,Meta坐擁龐大晶片,將是對手艷羨的對象。祖克柏說,他們打造的能力規模,也許大於任何一家公司。

     

    目前還不清楚這張科技大咖合照是何時拍攝的,也不清楚兩人是何時認識。但有鑑於祖克伯積極進軍人工智慧(AI)領域,和黃仁勳的會面也就不足為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