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購族買房通常將預算訂在千萬以內,不過近年來房價飆漲,選擇越來越少,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,七都各行政區2019年與2023年房屋成交總價中位數變化,全台一共有18個行政區房價突破千萬大關。

     

    包括泰山、樹林、汐止、三峽、五股、八德、桃園、蘆竹、龜山、寶山、新埔、北屯、烏日、東區、西屯、安南、鼓山、仁武等行政區,房價皆飆升超過千萬,其中又以新北市5個行政區上榜最多,反觀高雄仍有超過25個行政區總價在千萬以內,為七都最多,購屋族不禁大嘆:「買房真難」

     

    根據591房屋交易網分析,七都中唯獨北市房價皆維持千萬以上,房價千萬突破千萬大關的行政區又以新北市最多,上榜的區域分別為泰山、樹林、汐止、三峽、五股,房價則在1098~1250萬元間。

     

    在輕軌捷運建設等議題加持下,讓這些地區的房價逐漸攀升。如五股、泰山的五泰輕軌、三峽捷運三鶯線、樹林捷運樹林線、汐止捷運汐東線等,導致當地房價飛漲。